close

秀英婆婆給了我及同事一堆

名叫''油麻''或''麻意''的菜(閩南語,不曉得這樣寫對不對)

說是 抗癌的好材料

貼心的婆婆 還給了我們''蕃薯''

全都是自家種的喔(這就是鄉下地方的人情味)

早期 台灣的''麻意'' 都是要''亂'' 

也就是要揉過 再放入''蕃薯''煮爛後

加入''亂''過的麻意

 『據說』非常好喝

加上自家用愛種出的蕃薯 整個個就是美味

發現了嗎? 

我是説 『據說』

話說  就在我要上樓睡覺時

看了一半''娘家''的外婆

突然喜孜孜將我叫住

然後 開心的告訴我 

那個麻意湯非常 超級 無敵的好吃

心想: 那麼是要叫我去嚐一口嗎 YA~ 有口福

正當我要衝去廚房時

外婆又說 ''蕃薯''也真不是蓋的美味可口

心裡默默的想像那好喝的滋味

奶奶告訴我 她原本有留一碗給我

說話的同時 我已經準備開啟廚房的燈

注意: 奶奶是用『原本』這個詞 太過於興奮的我根本沒注意到

結果 她想來想去 為了避免我沒有浪費食物 還是幫我解決了那美味的湯

聽及此 我心都涼了

阿嬤 妳貪吃就說嘛 幹麻牽拖我會浪費呢

我這輩子可是一口都沒嚐過ㄟ

隔天 我把這個遺憾告訴秀英婆婆

婆婆 除了笑翻了 還貼心的說下次再補給我

哼 下次我要自己煮來吃

阿嬤 妳等著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